【东北师范大学专题网】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全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德荣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5月3日7时12分在长春逝世,享年92岁。
  郑德荣先生1926年1月生于吉林延吉。1948年到解放区东北大学学习。195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其后在东北师范大学任教,历任马列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党史教研室主任、政治教育系副主任、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副校长、《东北师大学报》编委会主任。1980年至1982年间选拔借调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任“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编写组主持工作的副组长。郑德荣先生曾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毛泽东思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顾问,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领导小组成员,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顾问等职务。在担任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期间,主管教学与文科科研工作,负责学术期刊社、出版社、继续教育等领导工作,为我国中共党史的学科建设、吉林省社科理论发展、东北师范大学的教学改革和为基础教育服务做出了突出贡献。